USNEWS首次对世界大学排名 我校农业科学跻身世界前4(图文)

新闻中心 2014年10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网站截图

  本网讯 10月29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NEWS)发布了2015年全球大学的排名。这是USNEWS首次对美国以外的大学进行排名。我校跻身全球500强大学的第390位,居全国第19位。其中,在分学科领域的排名中,我校在农业科学领域位列世界第4位。

  USNEWS是美国综合性报道和评论的英文杂志,一直以全美大学排名为金字招牌,是仅次于《时代》周刊和《新闻周刊》的第三大新闻杂志。自1983年起,该周刊开始对美国大学及其院系进行排名,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本次排名中,USNEWS联合全球知名的数据提供商汤森路透公司,将各大学的全球研究声誉、区域研究声誉、出版物、标准引用影响力、总被引用数、高被引论文数量、高被引论文所占比例、国际合作、授予博士学位人数、每年向学术人员授予博士学位人数等指标按12.5%12.5%12.5%10%10%12.5%10%10%5%5%的权重计算得出总排名。

  在此次发布的全球大学排名中,美国有50所大学入选全球前百,高居榜首的是老牌名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位居次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居第三。中国大陆在全球大学500强中有27所上榜的大学,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学校跻身前百。我校跻身世界400强,位列第390位,在全国高校中,排在第19位。

  USNEWS的全球大学排名也可以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筛选。亚洲地区,东京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分列前3位,我校位列第61位。

  此外,USNEWS在这次排名中,还列出了21个学科领域的全球百强大学。我校在农业科学领域以89.3分排在第四位。前三甲分别是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美国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康奈尔大学。在植物与动物学领域,我校位列世界第49位。

  中国大陆农业科学方面入围全球百强的还有浙江大学(23位)、南京农业大学(36位)等6所高校。

  有关专家认为,排名并不重要,但是综合USNEWSQS大学排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及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名看,这也反映出了这些年来我校的办学水平正在逐年上升,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USNEWS世界大学排名 我校 跻身前400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