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开封实验站正式落成

开封日报 2014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魏东柱报道 11月20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开封实验站正式落成,河南省植物分子生物学院士专家工作站同时揭牌,翻开了开封市与中国农业大学市校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戴景瑞,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副主席谈朗玉,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喻树迅,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等出席揭牌仪式。

 市长吉炳伟,副市长孙晓红、牛春堡等出席揭牌仪式。

 李召虎、吉炳伟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开封实验站揭牌。霍金花、戴景瑞共同为河南省植物分子生物学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中国农业大学开封实验站位于开封市杏花营镇境内,占地200亩。实验站为中国农业大学和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建单位,是开封市直属事业单位。实验站充分利用开封市资源优势,发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和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建成立足开封、辐射周边、面向中原及黄淮海地区的永久性现代农业科学综合试验与示范基地。实验站将成为现代农业新技术及新品种试验示范、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及可持续无公害控制基地,成为中国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市校人才培养基地为一体的高水平现代农业科技试验台站。戴景瑞、武维华等数十位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及研究生进站开展科研工作。

 为加速创新资源向河南的集聚,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中国农业大学开封实验站和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联合申请建立河南省植物分子生物学院士专家工作站,并获得省科协批复。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逐步提升中国农业大学开封实验站的科技研发能力和技术手段,提高玉米、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的质量和产量,增强我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开封日报》 2014年11月21日 头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开封 实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