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封实验站正式揭牌启用(图文)

农学院 2014年11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农学院 供图

  本网讯   在10多年的合作之后,我校与开封市市校共同迎来新的平台——1120日上午,我校开封实验站落成。学校副校长李召虎和开封市市长吉炳伟共同为实验站揭牌;农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和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共同为这里的河南省植物分子生物学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李召虎在揭牌仪式上说,河南是我国粮食大省,开封是河南农业大市,中国农业大学与开封市合作历时11年,硕果累累、成效显著,在全国树立了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开封模式”。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实验站顺利落成并投入运行。经河南省科协批准、依托实验站建立的植物分子生物学院士专家工作站,也将显著增强实验站的科研实力。建设开封实验站是转变市校合作的新方式,市校合作的新成果。

  近年来,包括戴景瑞院士、武维华院士在内的数十位农大专家教授先后带领研究生进站开展科研工作,承担国家973863、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大科技专项等各类项目的研究任务,内容涉及稻、麦、玉米、棉花等多种作物的栽培、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技术及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和防控,科研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成效。李召虎希望,通过实验站这一新的平台,把国家粮食生产区的资源优势和学校的科技优势有机结合,将实验站和院士工作站建成中国农大最好的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地校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建成开封市乃至河南省的科技“名片”,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以及开封市农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封市副市长牛春堡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向参加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开封市要农业系统和科技组织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农作物新品种选育、高产优质高效栽培、设施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研究。在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有效的实践和探索。他同时要求,开封市各有关单位为实验站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运行创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开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河南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喻树迅,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开封市副市长孙晓红,副秘书长兼实验站副站长王成法,开封市农林科学院院长谷建中、副院长兼实验站副站长赵国建;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倪立红,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副书记马占鸿(挂职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实验站常务副站长)和赖锦盛、李自超教授,生物学院王喜庆教授等。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开封实验站 李召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