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层面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闻中心综合 2014年1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理论学习中心三次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组织专家辅导报告。近期学院层面也在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信电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院领导、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学习全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通知精神进行了工作布置。学院党政提出:要强调对全会精神重要性的认识,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带动群众一同学习、一同领会、一同落实;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提高依法治院的水平和能力;要利用多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加强法治精神教育,二级党校培训、师德师风建设、团学系统活动等都要注入法治教育内容。

  食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分党委书记结合专家专题辅导内容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进行了导读。学院院长,市人大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本科生支部书记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法治中国”的理解或认识。学院还结合实际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提出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联系实际、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践行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学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针对对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如何将学习和实践结合,提出了分类指导意见。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法学系教师集中学习和探讨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为法学教育。与会教师认为,法学教育始终应该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的首位,认真学习和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一方面强化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师资队伍,另一方面注重中国特色法学课程和体系建设。法律系近年在法律专业人才、双学位通识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初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多样化机制,完善与国外院校交流与合作,拓展法治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野。

  生物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以专题学习会议形式学习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分党委要求,各学生党支书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公报精神,并带领支部内的学生党员将精神切实落实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关注国内国际形势,提高对重大时事的政治敏感度,以便更好地在支部内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十八届四中全会 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