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督查水院、动科学院和图书馆平安校园创建(图文)

刘铮 潘彩清 2014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12月10日上午,副校长王涛带队先后走访水院、图书馆、动科学院,督查相关单位平安校园创建进展。

  在中以楼,王涛听取了水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报告。学院负责人从六大体系建设、特色创新举措等方面介绍创建情况。在工作推进中,学院发挥学业职业发展中心在辅导学生、沟通师生方面重要作用,针对困难生和少数民族同学给予人文关怀、面向全体提供“全员全程”就业服务和个性化咨询。王涛高度肯定学院开展的工作并进一步要求:一要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努力在学校平安创建中发挥带头作用;二要坚持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

  在图书馆,副馆长兼总支书记刘清水介绍,图书馆按照学校部署,迅速召开会议学习学校会议精神,研讨确定图书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内容及责任分解,强化落实,重点抓好人、物和信息的安全。王涛表示,图书馆不是平安校园检查的重点部位;但作为学校最大的公共场所之一,始终要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图书馆特色和功能决定安全工作要以消防安全为基础,确保万无一失。在做好有形安全保障同时,也要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他要求,图书馆也要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相关应急处置预案。

  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志汇报了学院平安创建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治安综合防控、安全教育管理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3个体系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特色。王涛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学院的做法。他要求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也希望学院抓住亮点、凝练特色,在学校平安校园创建中争做创模范、争创先进;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建立完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为全面发展提供稳固保障和支持。

      学校平安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道参加督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平安校园 创建活动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