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季学期大北农“文化之旅”再出发(图文)

校团委 2014年12月17日 报道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近日,2014年秋季学期大北农教育基金之“文化之旅” 活动落下帷幕。活动自1115日启动以来,同学们共参加五场观演类活动,四场参观类活动,涉及学子397人次。

  1115日,中国美术馆与大观园的参观活动拉开了文化之旅的序章,黄色琉璃瓦挑起大梁,廊榭围绕四周,仿古阁楼式的中国美术馆展示出从民国初期至今的7万余件作品。动医学院栗雨彤说,“各代名家的绘画,雕塑等等各有特色,别具一格,尤其是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作品,更是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把红学艺术、古建技术和传统造园艺术的精华融于一体的大观园,则带领学员们来到了《红楼梦》的梦外梦,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除户外景点的参观外,同学们还通过欣赏室内演出感受现代艺术。活动期间,“文化之旅”活动带领学员前往国家大剧院,北京市音乐厅和保利剧院三个观赏地点,观看演出共5场。开心麻花《夏洛特的烦恼》以高中时代为背景,让同学们在爆笑与感动中见证令我们念念不忘的那段时光,感悟“爱与梦想”;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带来了《往事只能回味》,也带来了海峡两岸值得追忆的青葱趣事;芭蕾舞剧《小美人鱼》用华美的服装,灵动的舞蹈给同学们进行一次艺术的洗礼;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久石让——宫崎骏的音乐视听会,考虑到众多同学积极参与的热情,学校决定增加一场观演以满足同学们的需要。

  “文化之旅”的多场活动让参与同学感触颇多。观演了芭蕾舞剧的动医学院赵琳娜表示,“中央芭蕾舞团的表演超级精彩,芭蕾与交响紧密结合,真是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特别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有机会感受艺术魅力,提升文化品味!”

  活动由大北农集团赞助,主要面向家庭困难的同学。每学期由学工部资助中心和校团委联合开展,致力于让更多家庭条件困难的同学有更多机会接触、了解文化艺术,提升文化艺术修养。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大北农 文化之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