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育实践]体艺部从细节完善抓整改方便师生运动健身(图文)

刘铮 实习学生记者 徐东昊 2014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摄影   

  本网讯 55日晚的东区一号学生公寓前的篮球场上,理学院与农学院、食品学院与人发学院的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年一度的“安踏中国农业大学水泥户外篮球联赛”正在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场地有了变化。

  在篮球场打球的师生已经注意到,东区篮球场8块场地中的4块已经重新施画了标线,场地也进行了清洗。体艺部主任高立国介绍,从去年开始,体艺部就接到师生反应篮球场的标线与最新国际篮联标线不同,希望体艺部进行修改。体艺部非常重视,把篮球场、排球场改造作为体艺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措施,启动整修。

  4月中旬,一则公告出现在校内网站。因为要整修,体艺部及时公告全校,“由于我校东区一号学生公寓楼下篮球场正在进行场地维护工作,因此暂停对外开放。关闭时间为:417-422日。”篮球场的装修工作正式展开,体艺部聘请了专业公司对包括东区一号学生公寓前篮球场、排球场,西区排球场在内的场地进行了重新清洗,并对部分场地按照国际最新标准进行划线。

  新的场地在水泥联赛中首付使用。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反响颇佳,理学院2010级的席沁王是校队成员,他平时就在国际标准场地上训练,这回能在国际标准场地上打水泥联赛,自然很高兴:“平时也可以通过国际标准场地打联赛锻炼自己。”与原有场地不同,新的场地最大的变化就是三分线离篮筐更远了,食品学院一位爱好篮球运动的同学认为,这样反倒有好处:“三分线远了,内线空间就大了,平时投得准的人比赛时也不会有问题。”

  在“新赛场”,今年水泥联赛已经开始。今年赛事分为两个阶段:参赛学院分成三个小组,采取“小组单循环”模式,排出各小组名次。5日晚的赛事结束,理学院39:35战胜农学院,食品学院39:25战胜人发学院。这就排定了小组赛名次,理学院、动医学院、烟台研究院跻身A组,B组名次是:食品学院、人发学院、信电学院,C组名次是:动科学院、经管学院、国际学院。今天休战一天,从明天开始小组的前三名将用小组“同名次循环”的方式决出前八名。

  记者从体艺部了解到,篮球场、排球场标线重新施画是整改措施其中之一。此外还包括:将在东区运动场周边新添置多样(类)运动器材,方便师生锻炼——高立国老师说,这项工作将在6月完成。他还介绍,体艺部还将组织排球联赛等活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师生们多运动,强身健体”。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落实 体艺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