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经管学院 2014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1日全天,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会,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会议。他首先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座谈会上与师生代表座谈的情况、重要讲话的内容与精神,并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了学院学习贯彻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朴实亲切,鼓舞人心,对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做一个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高度认同,认为对新形势下全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等,就如何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认为,要把学院的师德建设作为学院队伍建设的首要工作抓紧抓好,对照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开展一系列的教育和自我教育活动;要严格工作纪律,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激励大家爱岗敬业,潜心育人;要进一步改革评价制度,建立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在学院实际工作中,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加强师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座谈会的讲话是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关于教师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文献,学院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紧落实,不玩花架子,不走过场。学院师生要把握机遇,强化责任,深化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讲话 师德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