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师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图文)

动医学院 2014年09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动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月17,动医学院分党委组织2014级全体新生、部分研究生和教工党员、师生代表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时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行人来到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馆内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辅以景观、油画、塑像、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让大家犹如身临几十年前的抗日战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深刻体会到八年抗战的艰辛困苦。从“七七事变”的爆发到“南京大屠杀”,无不揭露着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无条件投降的历史胜利,让大家看到中华民族奋起抵抗,不怕牺牲的顽强斗志。

  随后大家来到“七七事变”爆发地卢沟桥参观。走在卢沟桥凸凹不平的石头桥面上,众人无不被中国抗日军队在这里奋起抵抗,打响全面抗战的第一枪的英勇事迹所感染。而桥上的狮子也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仔细观察形态各异的狮子,有的同学还数起了狮子的个数。

  参观结束后,同学和老师们的心中充满着崇敬与悲伤,表示一方面对日军的暴行感到愤怒,在亲眼看到更多的历史史实后感到心情很沉重,另一方面又对抗战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这些史料史实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同事看到。

  这次活动让大家对抗战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历史 抗战 大家 中国 民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