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学校慕课平台建设情况(图文)

闻静超 学生记者 汤雨晨 2014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曲越  摄影

  本网讯 918日,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副校长傅泽田来到信电学院,调研我校慕课平台——“雨虹学网”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校领导要求:铺好教学信息化高速公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作为新近涌现的全新教学模式,慕课通过网络技术、云技术,将课堂教学、主动学习、学习反馈、师生互动等环节完整地在线展现,近年来受到国内外教育教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持续探索。20137月,信电学院的教学云平台设想得到学校肯定,校级教改项目《面向主动学习的教学云平台建设》获批,并在全国农林类院校中发起成立了“农林院校大规模在线教育联盟”,开启了农林院校对慕课教学方式的探索。

  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及几位项目负责人向校领导介绍了项目开展一年多以来的进展。据介绍,目前,开发组完成了功能设计,并增加开发了在线考试系统,与国内现有的慕课平台相比,师生能够使用更多特色功能——程序能够在线自动评判学生作业及考试题、自动防抄袭,学生可对多媒体电子教材进行在线订阅、移动及时学习、建立协同笔记等。

  2014年春季学期,信电学院10门次课程在雨虹学网上线试运行,470名学生选课,师生反映,这一平台记录了教学全过程,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

  项目负责人还演示了系统的主要功能,校领导边看边听边记录,还提出了不少师生使用、平台推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柯炳生校长对慕课平台的建设项目作了肯定,他打了一个比喻:信电学院修了一条国际水平的高速公路,如何用好这条路,采用什么样的交通工具,还需要继续研究。他希望在完善这一平台的过程中,避免形式,更重实际功能,让师生都能体会到教学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并最大限度地利用平台,推进我校的课堂教学改革。

  姜沛民书记指出,在全世界争相探索慕课平台模式之时,我校的教学信息化醒悟很早并有所领先,这也是感受先进教学方式、对外展示形象的良好契机。他说,对于这一项目,学校最关心怎样以在校学生为主体,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来提高教学质量。他希望,学院继续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并从课程开发、技术支撑、实施系统等角度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会上,项目有关负责老师还汇报了各项课程的建设情况、网站部署及运维方案,交流研讨了课程改革与建设方案及专业改革要点。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信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及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及老师们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慕课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