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 2014年09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校党委相关工作精神。

  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吴加志主持会议。他向与会全体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了学院学习贯彻工作,并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科室、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标准---“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高度认同,并结合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工作的实际,阐述自己的认识。

  与会人员认为,当今社会对教育越来越关注,对老师的职业操守越来越重视。作为工作在继续教育岗位的教师,会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会接触到社会上方方面面的事物,身处这样的大环境,更要求我们洁身自好。从事继续教育,虽然只是与学员的短暂接触,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课程,我们也不能忘记自己的老师身份。我们的一举一动同样能为学员带来正能量,同样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到一个特定人群发生改变。我们作为从事继续教育事业的老师,应根据成人、在职、业余学习特点,科学设计教书育人策略,从知识的传授者转变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不仅教会学生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做人,真正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9月10晚上,学院安排职工及时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的新闻。党总支还将相关学习资料及时进行了收集整理,结合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的材料,发放到每一位教职工手里,由支部、科室再组织下一阶段的深入学习。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讲话 继续教育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