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校园建设:新图书馆开工(图文 )

欧阳永志 郝琦伟 2015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金风送爽迎校庆,鹊上枝头报喜来。1016日校庆日,校园建设再添一喜,新图书馆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柯炳生、张东军、秦世成、王涛、李召虎、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老领导瞿振元、艾荫谦等出席,副校长龚元石主持开工仪式。

  校长柯炳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所有为新图书馆项目付出努力的人员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新图书馆项目的由来。200952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我校视察,并要求我校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步伐。学校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多次召开专题会,研讨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办学思路和学校需求,形成了包括建设新图书馆等多项需求和举措的报告,并上报给中央领导和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等有关部门。图书馆从立项审批到考察论证,再到办理各种手续,陆陆续续的经历了6年长路。欣慰的是,新图书馆终于在110周年校庆日开工了。可以说,新图书馆项目是上级领导机关送给我校110周年校庆的一份厚礼。

  柯炳生表示,图书馆是一所大学文化的重要象征,是蕴藏知识的宝库,也是学子汲取知识和精神力量的重要场所。他要求施工单位安全施工、科学施工、文明施工,监理单位要做好各项工程的监理审计工作。希望师生们要对施工可能会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他说,学校对图书馆的总体要求是:好看,好用,相信新图书馆将成为校园的又一标志性建筑。随后,柯炳生郑重宣布:新图书馆项目开工!

  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军和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吉圣分别代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发言,表示将严格执行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程。

  学生代表卢亮辰表示,建一座新图书馆,是同学们梦寐以求、翘首以待已久的,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新图书馆的建设。

  据悉,新图书馆建筑面积48575平方米,总投资2.89亿元,地上7层,地下1层,可藏书200万册,阅览座位3000个,同时具备藏阅结合、个人研习、学术探讨、共享交流、服务资助等多种功能。其建设是完善学校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办学条件的必要举措,将促进全校教学科研事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对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图书馆馆长何秀荣、副馆长兼党总支书记刘清水,后勤基建处处长马国玉、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审计处处长张树彦,教育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周旭峰,以及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福建校友会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胜,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跃红,以及我校师生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220多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周年校庆 校园建设 图书馆 开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