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各地校友会负责人欢聚一堂 共迎母校110周年华诞(图文)

何志勇 2015年10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潘彩清 摄影

   本网讯  10月16日,全国和海外校友会负责人近70人欢聚一堂,共迎母校110周年华诞,共商校友工作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北京校友理事会会长、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翟志席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倾听大家对学校、北京校友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一进农大门,终生农大人”,翟志席代表北京校友向来自各地的校友们表示欢迎,他说,农大是全体校友们的共同家园,在110年校庆来临之际,大家重返母校,聚人气、聚心气、聚喜气,话发展、话和谐、话超越,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加加强校友间的联络,凝聚全体校友之力,为母校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中,湖南、上海、四川、重庆、海南、江苏、新疆、天津、青岛、香港等地校友会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各地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好的经验,对校友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在开展校友工作中,一些校友会建立微信群、QQ群,成立校友企业联谊会,组织开展青年校友联谊会、慰问老校友等活动,开展跨地区的区域校友交流,组织农大校友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母校发展服务,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校友们提出,地方校友会是当地校友的家,是全国校友的驿站,地方校友会坚持“服务地方建设,支持母校发展,服务校友”的理念开展工作。校友们建议,各地校友会应该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更多青年校友搭建起交流的平台,把校友会建设成校友交流合作之家,把校友年会开成校友们盼望参加的“嘉年华”,共同努力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好。

  在东校区参加校庆活动后,匆匆赶到西校区座谈会现场的张东军,向校友们转达了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校友会会长柯炳生对大家的欢迎和感谢。张东军说,欢迎校友们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从各地赶赴母校,感谢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尤其是今年校庆活动启动以来,各地校友包含深情厚谊,为学校校庆筹备做了大量工作。张东军结合校友代表发言指出,校友会这个平台搭建不容易,不能“十年来一次”,要多走动、常联系,他以川、渝、黔校友会,京、津、冀校友会的区域交流为例,鼓励各地校友会开展区域性校友交流互动,增加校友感情,加强校友联络,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在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校友会尽地主之谊,联合学校校友总会开展了这次座谈联谊活动,张东军提议全体校友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北京校友会表示谢意。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秀玲、副会长王慧敏、副会长兼秘书长唐燕平,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周年校庆 校友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