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慰问我校寒假留校学生(图文)

潘彩清 2015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2月16,农历腊月二十八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校慰问看望寒假留校学生,与大家一起联欢,包饺子,并给留校学生送上装有电话卡等生活用品的“大礼包”,给寒假留校学生送去共青团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陪同慰问。

  秦宜智、傅振邦、姜沛民、柯炳生等一行先后走进学生3号公寓和学生1号公寓,看望留校大学生,与他们交流感受。首先走进3号学生公寓1138房间室,与学生代表围坐在一起,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当来自广东的刘滨说到想利用假期多去图书馆看看书的时候,秦宜智很是赞许,希望同学们趁大学时期时间比较充裕,把握机会多读些书。除了专业书,涉猎要更广泛些,尤其要重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强调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中华文明历史悠久,流传下来那么多经史子集,让我们可以和两三千年前的古人对话,这很难得。我们今天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从中汲取丰富营养。” 领导们提醒同学,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秦宜智鼓励大家在勤奋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三走”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他说:“年轻时一定要坚持运动。你们毕业时二十一二岁,可能还感觉不出来。等到二三十年之后,再补就来不及了。”如兄长般的殷殷嘱托让同学们频频点头。

  领导们又来到1号公寓0828宿舍,得知在座的桑杰卡卓同学来自西藏,秦宜智用藏语向她问好,并谈起西藏的巨大发展变化,鼓励她学好知识,更好地建设祖国和家乡。郑丽平、廖家超参加了兼职和学校的勤工俭学,谈起不回家的原因,这两个小姑娘有点腼腆,她们说假期不回家是希望可以获得实习的机会多学点东西。姜沛民、柯炳生请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学校管理工作提些建议。“我觉得已经特别好了。”来自云南的廖家超说,“过年不回家,家里都特别担心我住哪儿,吃什么。我告诉他们,住宿舍,吃食堂,不但过年有补助,校长还来看我们。”姜沛民、柯炳生介绍了我校设有校长信箱,还建立了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随时为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方面的各种问题,秦宜智表示,这些都是很好的办法,切实为同学们服务。

  交流结束后,秦宜智一行代表团中央为同学们赠送了电话卡等爱心大礼包,特别叮嘱大家除夕时别忘了给家人打电话拜年,报个平安。

  随后,秦宜智一行前往一号学生公寓三层活动大厅参加我校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参观了活动大厅外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了解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实践的情况。与留校的中外学生一起包饺子,共进午餐,热烈交流,并互致新春祝福。

  校领导对团中央一行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团中央领导来到农大看望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在把温暖带给农大学子的同时,也带来了对全校青年学生的关怀之情。他们介绍了我校对留校学生的工作安排。今年我校有近300名学生留校过春节。学校将通过举办新春团拜会、发放新春红包、教师邀请学生到家包饺子聚餐等多种方式,保障留校学生们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希望寒假留校过年的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过好新年。校领导表示,农大学子要把上级领导的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一定把个人命运同国家、社会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全面提升素质,努力成为国家的建设者、栋梁之才。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主任鲁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常宇和我校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