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的大家庭里过年”——我校举行2015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图文)

潘彩清 2015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在春节前夕举办团拜会是我校的传统,让寒假不回家过年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今年寒假,学校有近300名学生将在校园里辞去马年旧岁,迎来羊年新春。2月16日中午,在东校区1号学生公寓三层活动中心大红灯笼、红红的中国结、五彩缤纷的彩带高高悬挂,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学校在这里举行新春团拜会,姜沛民、柯炳生、宁秋娅等领导和寒假留校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迎新年。恰逢来看望寒假留校学生的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一行也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庆新春。

  党委书记姜沛民在团拜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向所有留校过年的学生表示慰问,并感谢团中央、教工委等对我校学生的关心。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在育人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好。校长柯炳生嘱咐留校过年的同学要跟家人报平安、送祝福,大家共同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

  “几年级了?今年为什么没回家过年去?”团拜会上,姜沛民书记和柯炳生校长将同学们请到自己的桌子旁坐下,和大家聊起天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最温暖的地方就是家”, 校领导表示,学校是同学们的另一个家,希望寒假留校过年的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过好新年。同时,希望大家在假期调整身心,利用寒假的时间休息、读书,同时体验北京春节的文化生活,过一个丰富、充实的假期。他们还嘱咐同学们与家人保持联系,向亲人捎去学校的节日问候。

  校领导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同举杯庆祝新年。“学校团拜会给了我一个惊喜,校领导和我们一起过年包饺子,还发了大礼包,感觉特温馨和在家一样。” “非常高兴在农大学习,中国人很好,农大的老师也很好,我非常幸福,在这里真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抽到二等奖的来自几内亚的留学生卡梅拉同样怀着“十分开心”的心情来参加团拜会,他说,这个寒假,他将更努力地学习汉语。

  团拜会上,同学们各展才艺,表演了舞蹈、歌曲串烧等节目。晚会的节目均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同学们各展才艺,载歌载舞欢庆新年。在团拜会之前,学校领导还去宿舍看望了部分学生,并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据介绍,今年寒假,学校有近300名学生将在校园里过春节。学校领导对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十分关心,多次指示有关部门要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让学生在学校内也能度过一个欢快、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学工部、团委和各学院、部处专门召开留校学生工作会。学校按照惯例为学生发放“新年慰问大礼包”, 除此以外,还给其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生活补助,通过为留校学生安排勤工俭学岗位、慰问留校学生,开展“学子过年到我家”活动等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留校学生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留校过春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留学生)参加了联欢活动。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