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考生报名并参加我校保送生和体艺特长生招生测试(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侯垠竹 韩雨萌 胡文奇 摄影 招生办公室 供图

  本网讯 日前,我校2015年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工作完成,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考生参加了测试。

  今年拟招收的高水平艺术团考生涵盖声乐、钢琴、管乐、民乐等类别,拟签约人数细化到各类别的小项。测试现场考生除了表演3分钟的自备节目外,还要进行视奏(唱)。为保证测试工作的公正公平,今年继续采用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评委、器乐类拉帘测试、考试全程录像、考场内外手机屏蔽、评委手机集中存放等措施。考生签到使用新的抽签系统,通过对考生准考证上的条形码扫描,实现考生签到后电脑随机重新排号及视奏唱题目的随机抽取,保证了测试检录过程的快速公正。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现场,在全程录像基础上,继续加强起点、终点录像取证等相关措施;应用新开发的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管理系统,实现测试表格快速打印、测试成绩实时分数转换,方便测试成绩录入和统计,同时保证准确性。保送生招生测试继续采用笔试、英语口试加面试的方式,有7个省市的18名考生参加了测试,均为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而来。

  为确保测试公平公正完成,学校在各项测试前分别召开了评委、考务人员培训动员大会,进行分工部署。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要求评委和考务人员严格坚持原则,提高责任意识、廉洁招生意识,严格考场纪律;要根据学术规范从严组织考务,为学校招收优秀、高水平的学生。纪委(监察处)处长高立国提出了纪律要求,体艺部、教务处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对测试环节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测试当天,教务处、体艺教学部和学校艺术团的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测试组织工作。纪委(监察处)在每个考场配备一位监督员,全程监控考试全过程。各考场评委、考务人员认真负责,秩序井然。王涛、宁秋娅及高立国巡视现场。

  学校将根据考生测试成绩、招生简章等相关要求确定拟签约名单,报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讨论通过后,于月底上网公布并与考生签署意向书。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体艺特长生招生 测试加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