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图文)

刘铮 学生记者 童瑶 2015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学生记者 李可嘉 李昊泽 卢志林 黄越 摄影

  本网讯 4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全校2015年春季运动会在西区体育场拉开帷幕。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领导张东军、秦世成、张建华、龚元石,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运动会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开幕式。

  伴着雄壮的进行曲,国旗班护卫国旗走进运动场,成为本次运动会的序曲。各学院、图书馆、校医院、后勤基建、校办产业、党政机关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

  姜沛民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参赛师生致以问候。他指出,春季运动会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师生通过运动会梳理健康理念、崇尚体育文化,参与运动健身,形成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阳光向上的工作生活方式,为实现中国梦、农大梦准备好健康的体魄。

  体育部教师吴敏、经管学院李健铎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承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守则,文明裁判,全力参加各项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为让更多师生参与到运动会中来的理念,两天的运动会自周五开始,这样安排除了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外,也考虑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要求,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调整运动会时间,能让更多的老师、同学增强体育强身意识,走出办公室、教室、宿舍,积极参与到运动会中来。另一特色安排是首次将团体操列入运动会日程,12个学院的540名师生将在闭幕式上进行表演,这种参与人数多、师生广泛接受的运动项目也利于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今年运动会除了按组别的竞技、趣味类单项竞赛决出个人名次之外,25日下午的闭幕式还将公布学生男子、女子、男女团体项目前六名以及评出教工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精神文明奖” 和“优秀组织奖”也将一并颁出。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体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