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在我校成立 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同日启动(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523日,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我校西区新教报告厅举办。59所北京高校的133家阅读类社团加入联盟,我校读书俱乐部、书画协会及茶社成为团体会员。

  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是在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下,由北京高校各阅读类社团、阅读爱好者组织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青年阅读自组织。联盟以“引导青年阅读、鼓励青年分享”为宗旨,致力于深入开展首都大学生阅读活动,营造大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读书氛围,建设文明和谐的书香校园,充分发挥大学生阅读者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带动作用。联盟成立仪式上启动的第五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由联盟策划举办,将在北京高校中开展大学生领读者训练营、大学生阅读状况调查报告、青春阅享会、“书香宿舍”评选及城市青年阅读峰会等活动。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祝贺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成立。他说,大学是自我成长、品格塑造的黄金阶段,多阅读,对青年人成长有着不可估量的正向作用。在本届北京阅读季中,培育阅读推广组织是工作的一个重点,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的创建正逢其时,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推动校园阅读、带动青年阅读方面做出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在致辞中表示,联盟在我校成立有着特殊的意义,当前我校正在构建书香校园,致力于在以农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中倡导阅读、推动阅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他希望兄弟院校、联盟成员、作家朋友时常来到我校,将好的做法、好的活动项目带到学校,促进读书文化交流,让校园充满书香。

  成立仪式上,联盟聘请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全民阅读倡导者朱永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修平、郎永淳、宋一平、董丽萍、李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郭英剑、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王宏甲,幻想文学作家江南,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军事题材小说作家谭国瑞,时事评论人朱煦,文化学者崔岱远等担任导师。

  据了解,为了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近日我校正在校园中开展“千年沐风云,把酒话桑麻”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下设5个主题:诗酒趁年华、韶颜与君书、细相思付纸、暖酒听古言、少年赤诚心,引导同学们通过阅读传统经典、鉴赏农桑诗词、书评有奖征集、探讨“农”文化等活动品味书香。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教工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团市委等单位的领导、嘉宾,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团委书记张银等,我校及兄弟院校阅读类社团成员逾千人参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 北京大学生读书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