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学校举行北京国际触球邀请赛 展现橄榄球运动精彩(图文)

陈卫国 2015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陈亦君摄影

  本网讯   从早晨到傍晚不到12小时的时间里,40多支队伍、100多场比赛在西区体育场上演——为庆祝建校110周年暨橄榄球建队25周年,学校与中国橄榄球协会联合主办2015年北京国际触式橄榄球邀请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二部部长崔伟红观看赛事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25年前的5月,一场橄榄球讲习班就在这个校园中举行;同年12月,橄榄球队成立,这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支橄榄球队;从此以后,这支以我校学生为主的队伍,构成橄榄球国家队的基本班底,代表国家参加各级赛事。20年间,众多运动员、教练员从他们中间走出:在毕业以后,他(她)们成为在各地推动橄榄球发展的中坚力量。

  今年北京国际触式橄榄球(Touch Football)邀请赛共邀请到48支队伍,组织100多场竞赛,参赛队伍数量、竞技水平堪为目前国内触式橄榄球最高级别的比赛。根据队伍情况,分为小学组、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大学混合组、成年男子组、成年混合组和大师组,每组中分盾、碗、盘、杯级别。其中,中学、小学组比赛亦即本年度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

  从上午8时开赛,至18时最后一场赛事落幕,6支队伍捧走7个杯级冠军:山东青岛流亭小学、北京朝阳体校二队、江苏徐州侯集高中女队一队,分别捧回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U12混合组(小学组)和U18男子、女子组(中学男子、女子)杯级冠军。成年男子组杯级冠军被华龙榄球会摘得;香港教育学院收获大学混合组、成年混合组“双料”杯冠;我校毕业生组成的北京自由马俱乐部获大师组冠军。我校在校同学组队参加大学混合组、成年混合组决赛,分别获得盘级冠军和碗级冠军。

  当比赛结束时,宁秋娅代表学校向邀请赛联合主办方、承办方表达谢意,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表达问候。她说,在学校建校110周年之际,举行高水平的国际触式橄榄球邀请赛,表达出了校友对母校的祝福。内地橄榄球运动发源于我校,已经成为学校的名片。橄榄球项目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它所体现的勇敢、团结、激情、尊重、公平精神始终传承。两年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京国际触式橄榄球邀请赛正成为水平越来越高的赛事,希望在总局支持下,将这一比赛持续举办下去,能够永久落户我校,并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办成体育盛事。

  颁奖仪式上,崔伟红为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宁秋娅为大学组获得碗、盘、杯级冠军的队伍颁发奖杯;张东军为大师组冠军颁奖,并宣布邀请赛闭幕。

  这次比赛由北京天维十方国际承办,赛事组织工作主要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天维十方国际以及北京自由马橄榄球俱乐部承担。学校体艺部主任束景丹和多位老师参与赛事组织工作,时永进老师担任总裁判长,原橄榄球队员安云峰担任解说。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周年校庆 文体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