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近期工作(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72日,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在主楼会议室召开首次会议,研讨近期即将开展的新教工岗前培训、教师手册编制工作及2015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召集并主持会议。

  今年5月,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校研究决定成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秦世成任组长,成员单位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会及团委共13个部门组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领导小组负责学校教职工思政工作统筹协调、整体规划与实施推进。主要职责涉及教职工思想状况的研究、相关工作方针的组织实施、基层工作的督促检查以及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的表彰奖励等。原有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已撤销,职责并入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

  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明海介绍了教职工思政教育工作思路及近期将开展的各项工作。据介绍,在不影响正常教学计划的前提下,今年秋季将实现双周三下午95%教师不排课。在此基础上,领导小组拟统筹制定我校教职工研修计划,通过“主题教育”“社会服务”“业务学习”“师生共建”四个模块丰富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今年,还将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爱校荣校、提高教育质量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会上,成员单位对今年的具体工作方案以及即将开展的新教工岗前培训、教师手册编制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及任务分解。

  秦世成指出,当前,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成为统筹谋划、实施推进、交流讨论教职工思政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希望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他要求成员单位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要体现活动开展的组织性,集中整合资源,力求形成活动的品牌和经验;要注重工作的实效性,将思想教育管理与教师日常服务、帮助青年教工发展结合起来;要将相关方案及时传达至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在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安排利用好双周三下午的时间,为教职工开展学习、交流、实践活动创造条件。秦世成还对近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