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召虎带队参加第二届车河有机农业论坛(图文)

科研院 2015年08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研院供图 

   本网讯 815-16日,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以及灵丘县有机农业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车河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灵丘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论坛。

  灵丘有机农业园区车河有机社区建设实践与探索,始于2013年由我校组织编制的《山西灵丘有机农业园区实施规划》。有关工作在突破制约本地区发展的社会经济瓶颈、探索国家级贫困县与老区山区乡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生态文明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对于我国北方类似贫困山区脱贫致富,及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具有重要借鉴价值与实践示范意义。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有机社区·美丽乡村”,旨在回顾和总结灵丘有机农业园区的实践和成果,探讨美丽乡村和有机农业的统一建设问题。

  李召虎在开幕式上向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专家、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灵丘是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车河村具有我国北部山区生态良好但经济落后的典型特征,选择车河作为有机农业社区建设试点,一定要做强做优,发挥其示范性作用。他建议与会代表,一要对发展有机农业树立坚定的信念与强烈的责任感;二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论坛,交流思想,凝聚大家的力量与智慧;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科技对有机农业支撑和引领作用,根据需要研发新技术新成果,实现有机农业社区建设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要坚持和谐发展,理顺政府、市场与老百姓之间的关系,可建立“科技小院”,让群众接受新理念,配合灵丘有机农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发展有机农业,倡导有机生活,一定能够建设好美丽乡村。

  开幕式后,由我校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胡跃高教授主持召开学术交流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世界有机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互联网+”时代的有机农产品生产销售等主题进行研讨。其中,胡跃高教授作了主题为“当前县域有机农业建设若干问题的认识”的报告,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朱启臻教授作了“生态文明视角下的乡村价值”的报告。

  另讯 论坛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与灵丘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团中央驻灵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兴,以及灵丘县组织部、团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会,考察了灵丘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探讨了在团学工作层面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有机农业 新农村建设 灵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