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系统总结研讨工作 部署新学期重点任务(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8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831日上午,2015年暑期学生工作会在信电学院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应邀作专题报告,会议总结了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对做好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王达品处长以“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与思考”为主题,阐述了中央16号文件出台以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成效、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新形势下的重点工作与思考。他认为,当前大学生思政工作处于新的起点,育人理念得到确立、强化,体制进一步健全,工作逐渐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其重要作用得以有效发挥。然而,教育质量仍需提升,工作内涵与任务需要再认识,话语转换与创新有待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还要科学发展。结合当前实际,王达品认为,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全面覆盖、注重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指导服务、建设专业队伍、打造工作品牌,多方面形成合力提升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工作会上,学工部部长王勇、研工部副部长刘宇、校团委书记张银、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先后介绍了春季学期学生党建、资助、心理、团学、就业等方面工作,交流了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

  宁秋娅指出,当前学生工作人手紧、担子重,希望同志们进一步正确认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毫不松懈抓好工作。新学期学校将迎来第三次党代会和110周年校庆等大事、喜事,宁秋娅要求学生工作系统要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尤其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以“铸魂引航、先锋培养、质量提升”三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继续完善“校院两级,以院为主”的工作机制,稳步提高工作效能;加强网络思政工作平台建设,积极拓宽育人途径和渠道;推进学业辅导工作,有力促进学生学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队伍素质能力;努力做好就业、创业、心理辅导、校园文化建设、团学等其他各项常规工作。宁秋娅要求,在新的学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推动工作创新和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共同努力使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暑期学生工作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