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5年新生消防疏散演习(图文)

学生记者:童瑶 2015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黄晨晨 李登科 李昊泽 沈敬轩 摄影 

  本网讯  为在新生中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针对高层建筑学生宿舍居住特点,916日下午,我校在东区操场和学生3号公寓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习。2015级全体男生演习消防疏散,女生模拟“烟雾”帐篷逃生并现场观摩。

  1330分,全体女生在操场集结。“烟雾”帐篷冒出烟后,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一手拉住前面同学的衣服,一手用毛巾捂住口鼻排队进入帐篷。

  1420分许,3号公寓9层冒出一股浓烟,宿舍楼随即拉起警报,保卫处工作人员、消防车、救护车相继到场,千余名新生有序从楼内撤出。宿舍楼内,广播不断提醒同学不要惊慌,不要乘坐电梯,按秩序撤离。楼外,高压水枪喷射水柱控制“火情”。见到5层一宿舍阳台有一名同学“被困”呼救,消防车开启云梯将其救下。

  “云梯很安全,消防员也很专业,下降时也有人接应”,被模拟救出的同学说,虽然只是演习,但消防疏散做的很认真,“这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水院水利151班的王新乐同学说,高层逃生比起初高中教学楼逃生更不容易,但大家撤离时很有秩序。食院食品152班的谢昱颖是第一次体验“烟雾”帐篷“逃生”。事后她说,帐篷里一片漆黑,有些害怕,类似的消防演练应该多开展几次,期待着更加逼真,也呼吁同学们对此能更严肃对待。

  消防演习结束后,学校为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担任演习总指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习,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海淀公安分局、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协助演习开展。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生培训 消防演习 2015级新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