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沛民会见香港大生银行董事、经理马清煜(图文)

刘铮 2015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92日,党委书记姜沛民在东区主楼会见了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大生银行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马清煜先生,我校原党委书记艾荫谦陪同会见。

  马清煜是我校名誉博士、香港大生银行有限公司董事局前任主席、北京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马锦明先生长子。马氏父子均长期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尤其关注内地的教育和医疗事业。1998年,马锦明慷慨斥资1100多万港币,用于加固和修缮东校区主楼。马清煜也曾捐资数十万港币资助我校优秀应届毕业生赴英国攻读国际管理学硕士;在我校体育馆开工以后,他亲自考察场馆建设情况并为建设筹资积极奔走。

  姜沛民对马氏父子对我校的慷慨捐资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资金相当困难的时候,马锦明先生捐资加固和修缮东区主楼,对我校是雪中送炭。他强调,学校经常教导学生要对热心助学的人士常怀感恩之心,要铭记热心助学人士的义举。他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

  艾荫谦回忆起当年马锦明捐资加固和修缮东区主楼的经过,对马锦明、马清煜父子热心助学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感叹学校现在的巨大变化。

  马清煜指出,中国有几亿人口,农业非常重要,所以父亲当年才决定捐资中国农大。他详细询问了中国农大近年来的发展,对中国农大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姜沛民邀请马清煜在校庆时再访我校,马清煜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党政办主任李培景、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清煜 马锦明 捐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