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70周年] 感悟历史 同沐荣光 我校师生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直播(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9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生物学院 动科学院 摄影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我校师生在校内多个场所观看大会现场直播,与全国人民一同缅怀先烈、感悟历史、同沐荣光。

  上午9时起,师生就陆续来到会场,热切期待现场直播的开始。10时整,大会正式开始,师生全体起立,聆听宛若雷霆的礼炮,注视国旗升起,高唱嘹亮国歌。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检阅部队,盛大阅兵式进行过程中,师生始终聚精会神,会场不时发出持久不息的掌声。大会结束后,师生们交流了观看直播的感悟感想。

  “激动!”“振奋!”“骄傲!”是师生们提到最多的感受。农学院植遗教工党支部书记解超杰老师说,抗战胜利给予了中国人民信心,祖国经过70年的发展越来越强大,“国家弱小时我们尚且能胜利,今天强大了,势必能做出更大的成就”。思政学院副院长张晖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今天的阅兵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更坚定了我们的自信,自信就来源于抗战胜利和国家强大”,她认为,阅兵仪式彰显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珍爱,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深化人们对历史的认识。

  抗战胜利70年的纪念活动得到了学子的广泛关注。资环学院辅导员吴亮说,最近一段时间内,朋友圈几乎被“抗战胜利”“刷屏”了,今天一早,他听见宿舍楼里有同学互相提醒,要早点准备,别耽误了看直播。在校车上,同学们谈论最多的也是阅兵,在东区吃早餐时,食堂电视正在播放阅兵前的演练和准备工作,每一台电视下面都“围着很多同学”。阅兵带给了水院顾帆同学新的认识,“以前都是从书本和电影中看到反法西斯的事迹,现场直播很震撼,阐释了中国人民对抗战的理解和对历史的尊重”,他说,年轻人更应该铭记历史,将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

  “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兵部队”,经管学院研究生张哲晰说,观看仪式时差一点就流泪了,老兵们在战争艰苦年代用生命谱写了抗战胜利的刻骨铭心。今天,时代不同了,人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有所不同,“我理解,作为高校学子,就应该像习总书记所说的,要有灵魂,有骨气,有血性,有本领,有大国人民风度和精神”。

  铭记历史,是为了珍惜现在、面向未来,师生们表示,作为和平时代的农大人,应该积极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信电学院副教授王红说是一名新教师,他说,在敬仰革命先烈的同时,青年教师应该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担负的历史责任,农业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就在面前,青年教师应该不辱使命,更加努力教书育人、服务社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说,纪念大会和阅兵仪式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师生们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与学校的建设发展、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努力。团委书记张银说,当前人们享受的和平年代成果,是一代代革命先烈、马克思主义者创造的,青年学生们应该更加相信正义、平等的价值追求,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努力为青春梦想奋斗,不辜负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感慨说,自己的父亲是一名抗战老兵,如果父亲健在,看到今天的盛况一定非常骄傲自豪。她认为,纪念大会振奋了国威,让大家受到震撼和教育,增强了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国是每一名中国人永远不能停下的脚步,为了明天更美好,农大的师生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惜当下,努力开创未来。具体到当下,就是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脚踏实地追逐实现中国梦、农大梦。

  在生物学院会议室、动科楼报告厅、西校区和园四层等场所,师生们也集体组织观看了现场直播,并交流了感想。

  组织观看大会现场直播是在我校党委统一指导部署下,组织开展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自5月份起,校内师生就陆续开展了团日活动纪念抗战胜利,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专门设置了“寻访红色革命胜地”的主题和环节。8月30日、9月1日,我校先后组织师生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大型主题展览,观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预演。

责任编辑:陈明海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抗战胜利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