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周年校庆 | 中国农大10亿元校友基金 助力大农业类创新创业(图文)

郝琦伟 2016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我校“校友股权投资基金”成立暨校友项目投资签约仪式暨“中国农大校友创业训练营”首次公开课在我校东校区四层报告厅举办。我校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我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会长、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农大校友股权投资基金”由我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发起,首期启动资金10亿元,为有潜力成为中国未来大农业类商业领袖的创业校友提供股权投资、项目孵化、一对一深度辅导的平台。基金的LP由我校知名成功企业家联袂组成,致力于扶持优秀校友企业,并承诺将投资所得收益的8%无偿捐赠给农大。基金具有市场属性和公益属性,助力打造“学校——校友企业——大农业产业”三位一体的多赢格局,形成高校科研与农业产业的有机结合,加速推动中国农业转型升级。依托农大高端深入的校友资源、顶级权威的科研力量、与时俱进的人才优势以及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影响力,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产业核心力量。

  柯炳生代表学校欢迎校友回校,并分析了我校校友工作、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工作、“农大校友股权投资基金”工作。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在社会上的一张“名片”,是在校生的学习榜样,校友工作涉及到很多方面,不仅要服务好校友、争取更多校友支持,也要提供一个加强校友合作的平台。以服务社会、校友、学校为定位,国内外校友会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其中,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是校友工作中的关键一环,学校会积极向产业输送人才,把企业服务和产业服务做好。我校在基金工作方面有很多创新,创新很重要,所有创业成功的例子里都有创新的成分,近年来,我校论文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科研项目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都体现了我校在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面对农业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学校要抓住机遇,提升质和量,履行好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的使命,推动我校原始性创新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

  邵根伙对我校111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说,农业的使命要融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时代中,在我国迅速崛起的背景下,未来农业将迎来空前的变革,焕发出更大的的活力与潜力,是创业创新的良好时机。他表示,过去几年,校友企业依托母校资源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创新创业能力,一些企业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农大校友股权投资基金”本着共享、共创的理念,将商业与公益、投资与培养相结合,在实现农业梦的道路上起着积极作用。

  会上,我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介绍了校友股权投资基金运行和管理规则。

  校友企业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严格筛选、尽职调查、专业评估后,正式被确定投资,这也是首个被投资的校友企业。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国良作为校友企业代表以“感恩,遇见”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创业路,并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回馈社会的决心。

  现场还进行了校友股权投资基金成立揭牌仪式、校友创业训练营揭牌仪式和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签约仪式。

  我校教育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周旭峰,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厚朴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文,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启毅及部分校友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书文以“赢在创业”为题开讲校友创业训练营首次公开课。“中国农大校友创业训练营”旨在系统、专业的服务校友企业,培养一流的大农业领域企业家,训练营师资由农大知名企业家和资深教授组成,对校友创业者提供一对一深度辅导。通过系统梳理校友企业的战略、市场、营销、人力、研发、财务、法律等,发现存在问题,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依托校友股权投资基金,为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校友企业提供股权投资,全方位促进其快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1周年校庆 10亿校友基金 助力创新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