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深入基层,砥砺成长——第五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举办(图文)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6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供图

  本网讯 10月15日晚,以“深入基层,砥砺成长”为主题的第五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在东区1号公寓三层招聘大厅举办。广西田林县副县长马涛、乔利乡乡长陈国栋、四川青莲镇党委副书记张小华、河北省农业厅副科级干部康俊朋等四位我校优秀选调生代表做客论坛,与同学们畅谈选调生成长之路。

       论坛分为“嘉宾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进行。在“嘉宾演讲”环节,四位嘉宾依次上台,通过生动活泼的例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学习和工作的体会,讲述了为什么选择选调生这条道路、在基层工作的感受以及对同学们的几点建议。马涛首先感谢一路上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谈及选调生这份光荣的工作,马涛坦言背后的辛苦和责任更加考验人的能力;陈国栋分享了工作的感悟,提出要认识到吃苦是福,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心怀尊重和感恩并接受社会多元化;张小华则以“守住平常心,做好身边事”为题简述了两年的工作经历,谈了如何将自身专业优势运用到工作中,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来自河北农业厅的康俊朋刚到工作岗位不久,他主要从学生经历出发,分享了选择的故事。

  在圆桌对话和观众提问环节,四位嘉宾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和社会人的身份转化、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扶贫项目等问题做出了回答,并为母校111周年校庆送上寄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良多,人发学院柏玉胜表示,“之前对于基层就业特别是选调生的工作并不了解,但是通过这次和师兄们的交流,让我对于选调生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对于自己以后职业发展的道路也有了新的规划,而且这类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和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交流并建立联系,这对于我们在校生来说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本次论坛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共同主办。2016级本科新生代表、2013级毕业班学生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党支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第五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