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图文)

闻静超 周晓璇 2016年1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东校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校长柯炳生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

  本次学习会采取专家助学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爱兰作专题报告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准则》《条例》文件精神。齐爱兰提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把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她讲解了《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对两个文件的重点、关键及对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梳理。

  学校党校副校长李桦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题,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李桦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回答了“长征是什么”、“我们党和红军为什么能赢得长征胜利”、“如何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重大问题。结合讲话内容,李桦重点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并提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发言,交流了收获和体会。校长柯炳生强调,《准则》和《条例》对于党员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须要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高校工作中,就是要以一流大学的建设为中心,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

  党委书记姜沛民作本次学习研讨会总结发言。首先,他指出,长征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一要学习这样一种精神,增强理想信念,获得精神力量,二要将长征精神转化为教育青年学生的丰富资源,使长征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带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其次,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全文,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注重体制和机制创新,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党委理论中心组 集中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