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集体备课(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19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副书记秦世成出席大会并对宣讲团提出要求。党委常委李培景等出席大会。

  姜沛民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帮助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我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部署,学校党委成立了宣讲团,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讲究宣讲艺术,回应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关切,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姜沛民要求,一要统一要求、深入解读,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地、准确地传达下去。二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把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六中全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讲清楚。三要联系实际、释疑解惑,引导广大师生把精力集中到落实中央重大部署,推进科技创新、重视教书育人上来,落实到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

  秦世成要求,宣讲团要做到“四个认真”,一是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宣讲工作,二是认真备好课,备课很重要,三是认真讲好课,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地进课堂、进社区、进师生头脑,四是认真听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提高,不断改进,一起努力,把宣讲工作做好。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在会上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据介绍,宣讲团成员由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组成。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基层党委开展主题宣讲。此外,按照学校宣讲工作的总体安排,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还将进入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和研究生党课等进行宣讲;同时,各二级党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骨干等深入到师生中开展宣讲。实现师生宣讲全覆盖。

  宣讲团成立大会上,还进行了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爱兰分享了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为老师们备课提出了建议。

  宣讲团全体成员围绕如何备好宣讲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 成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