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姜沛民向研究生党员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116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集体学习会,邀请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同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姜沛民同志结合自己全程参与十八届六中全会讨论的经历,介绍了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共同心声,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姜沛民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取得了三大重要成果:一是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明确了党的领导核心,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是着眼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大决策。

  姜沛民还介绍了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精神的基本要求。

  姜沛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学校党委就学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已经做出部署。学校党委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在当前首要位置。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各单位理论中心组要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学习活动的统筹、组织和服务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双周三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11月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二要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育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三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二是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根本原则,三是把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思想武器,四是把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明党的纪律作为制度保障,五是把充分发扬民主、密切联系群众、保持清正廉洁作为必然要求,六是把加强基层党建、严格组织生活作为重要基础。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学习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研工部副部长刘宇等,以及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听取了报告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姜沛民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讲 研究生院 研究生骨干党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