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图文)

通讯员 林珈好 2016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探讨高校教学动物医院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促进国际教学动物医院的多元化对话交流,分享成功经验。11月28日-29日,第二届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在我校金码大厦三层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建华,动物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学校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等出席论坛并作交流报告。

  作为学生培养和兽医继续教育的重要基地,教学动物医院承担着引领行业诊疗技术、良性发展的重要使命。在动物诊疗,尤其是小动物诊疗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教学动物医院面临大型连锁动物医院的激烈竞争,同时也担负着培养高层次临床动物诊疗兽医人才的任务。

  张建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肯定了兽医学科对学校发展的共享,并指出我校教学动物医学院依托动物医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优势,立足小动物临床诊疗,服务京津冀等地区,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相结合,是动物医学院的一张名片,也是学校对外交流的一个窗口。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世界各兄弟院校教学动物医院的交流互动,分享成功教学经验,探讨发展困惑,谋划行业发展前景。

  沈建忠指出本次论坛立足国际化高度,着眼于全球化视野,为世界各国教学动物医院间互通有无提供了独具特色的交流平台。论坛拉近了世界各兄弟院校的距离,倾听来自世界各国的不同声音,自举办以来反响良好,建议今后应以常规化形式持续发展,也欢迎世界各国的教学动物医院积极承办论坛,将这一国际化盛事传承下去。

  夏兆飞在交流中回顾了首届论坛的成果, 2015年10月,适逢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首届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共有来自国内38所院校的70余位教学动物医院管理者,以及来自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台湾地区院校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参加会议。论坛期间,我校教学动物医院和首尔大学动物医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来自我校、德国莱比锡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美国西部兽医大学、泰国农业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等在内的十余位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动物医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发言,发言主题涉及本科生教学体系、研究生培养模式、住院医师培养、教学动物医院规划与创新等多个热点角度,分享教学动物医院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新思路。美国班菲尔德动物医院、欧洲兽医高级学院、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云宠(北京)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艾贝尔宠物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代表做了专题交流,着眼于动物诊疗行业的人才需求与动物医院对临床诊疗兽医师教育的建议,从用人单位角度探讨了新兴市场下高校兽医教育与人才培养的主导方向。

  本次会议由动物医学院牵头主办,教学动物医院承办,临床兽医系青年教师李格宾主持开幕式。动物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学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张永生、副总经理杨钧等参加论坛开幕式,53所国内院校包括动物医学院院长和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在内的近百名名教学动物医院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教学动物医院院长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