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联欢会(图文)

闻静超 2016年0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21日是农历小年,当天下午,学校在一号公寓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联欢会。校领导、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与同学们共迎新春。

  联欢会现场张灯结彩,年味浓厚。入场前,每名同学都领到一个节日大礼包。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市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兼党政办主任李培景以及各部门、各学院的负责人和同学们同桌而坐,欢聚佳节。

  同往年一样,今年北京市教工委继续为寒假留校学生送来10万元慰问金。唐立军为联欢会致辞。他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祝福,并寄语大家:不忘学校、师长、亲友对大家的关怀,珍惜光阴,早日成为栋梁;满怀农大人的情怀,热情投入学业、事业中,为农业未来、国家未来而奋斗;用广阔的胸怀看待周围的人和事,让人生经历更丰富、未来之路更平坦。

  姜沛民、柯炳生一同登台向同学们表达新春祝福。姜沛民通过农历小年的两个习俗“祭灶”“除尘”的寓意对同学们送上祝福、表达希望。他说,借“除尘”习俗,也期待大家能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迎接明年更好的春天。柯炳生感谢同学们用精彩节目将大家“带进了夏天,带入了阳光”,为师生们带来了快乐。他叮嘱寒假留校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多与家人通话,希望大家的2016年更加快乐、更加进步,更加精彩。

  联欢会上,同学们各展才艺,表演了精彩节目。弦乐四重奏、女声独唱、吉他弹唱以及留学生带来的坦桑尼亚舞蹈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节目中穿插的游戏及抽奖环节也为联欢会增添了热闹。校领导还参与了“比手划脚”游戏环节,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据介绍,今年寒假,我校有200多名学生在校园里过春节,学校为每名学生发放了100元的节日补助,并对经济困难学生额外发放200元。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近日,由姜沛民、柯炳生亲自带队对校园安全进行了抽查,通过多种方式展开校园安全教育,同时在学校食堂为大家安排了可口的年夜饭,还引导大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

  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与寒假留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留学生)参加了团拜联欢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春团拜联欢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