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委员代表团访问我校(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19日上午,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事务委员及部长菲尔·霍根带队来我校访问,并作有关农业问题的主题演讲。校长柯炳生、副校长王涛会见了霍根一行。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霍根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欧盟合作的情况。他说,我校十分重视发展同欧盟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全面合作,积极参与欧盟框架下的各类项目和活动。近年来,我校参与了29个欧盟科研项目,涉及农业政策、农业、生物技术、食品安全、环境等多个领域;在交流方面,曾有任欧盟委员会农业委员来我校访问霍根先生是第三位访问我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柯炳生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中欧农业合作,特别是与欧盟的合作,为实现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同时,他也表示,希望中国农业大学能够在中国与欧盟农业合作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霍根先生表示,欧盟委员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期待中国农业大学在各项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霍根以《农业新趋势:研究和创新的重要作用》为题,介绍了研究和创新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强调了中欧农业合作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中国在农业研究方面的高水平投资已经使其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领先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这一点非常引人注目。他指出,目前无论中国、欧洲乃至全球都面临着气候变化、资源紧缺、经济发展阻力大的挑战,研究和创新在农业与农村发展中将继续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人们对农业领域研究和创新的忽视引来了种种问题,如食品安全和环境变化等。霍根表示,应对当下这些问题,中国和欧盟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他还介绍了一系列促进农业领域研究和创新的发展应对措施和方案。

  演讲最后,霍根还和我校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农业热点问题,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欧盟驻华使团副大使卡门·卡诺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副处长唐莹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嘉宾简介

  菲尔·霍根先生来自爱尔兰, 1981年获得爱尔兰科克大学经济地理学文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经营家庭农场。霍根先生于1994年至1995年担任爱尔兰财政部部长,1995年至2001年任爱尔兰统一党议会团主席,2002至2007年,出任爱尔兰统一党组织主席。2010年-2011年,霍根先生担任爱尔兰统一党全国选举委员会主任。2012年-2014年,任欧洲人民党环境部部长,并于2013年出任欧盟理事会成员国环境部长联席会主席,同时,他还是爱尔兰负责环境、共同体和地方政府事务的部长。2014年至今,霍根先生担任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事务委员及部长。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欧盟委员会 农业委员 柯炳生 会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