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学校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图文)

陈卫国 2016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月20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代表们先后听取学校工作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三届教代会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并就以上报告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书面稿)分别进行了审议或讨论。

  学校领导姜沛民、柯炳生、张东军、秦世成、张建华、王涛、李召虎、宁秋娅、辛贤,以及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分别参加分团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张东军主持大会。

  在上午举行的报告会中,柯炳生校长作《改革创新,扎实进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的报告。学校年度工作书面报告在会前已发放各位代表手中,作为审议讨论文本。在大会报告中,围绕书面报告主要内容、结合今年工作实际展开,柯炳生校长着重分析“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和目标,以及人才招聘、教师岗位责任制、教学科研工作、保障条件建设方面改革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展望十三五“更多人才、更棒设施、更好机遇”的美好前景,学校明确2016年主题是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式发展,以师生共同努力,实现“每一个学生都学其所爱,发奋努力,茁壮成长;每一个老师都眼观大局,用其所长,竭己之力”。

  副校长李召虎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主要内容和编制情况的报告中,扼要介绍规划编制背景、编制思路与工作基础、规划框架与主要内容,并通报了后续工作和进度安排。规划在编制中梳理了十二五期间建设发展成效,研判了今后五年外部发展环境,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比较国内一流高校和国际一流涉农高校的基础上,提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建设任务、保障措施等。

  受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的委托,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报告了2015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并提出2016年“双代会”工作重点;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慧媛报告了三届“双代会”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分团讨论审议了上述报告,并就学校更好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热烈的讨论中,代表们既为学校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鼓舞,也为发展空间、严峻形势怀有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推动学科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管理服务、更加重视教学工作……成为大家讨论中的热点话题。问题和意见,连同对问题的思考和建议,由分团代表原汁原味地向大会报告。

  姜沛民书记在会上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教代会工会发挥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教职工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功能,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广大教职工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三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在预定时间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言献策,表达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结合代表们的提案进行梳理汇总并认真研究,做好反馈工作。姜沛民在讲话中分析了2016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布局、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今后这一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已经确定、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工作任务已经下达,关键在于狠抓落实。一要凝聚共识,谋划未来,共同绘就十三五蓝图;二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最大限度发挥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三是以人为本,共享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利益的有机结合。

  会议号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干劲、拼劲、闯劲,共谋发展,促进改革,构建和谐,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恒心,不断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学校离退休代表,民主党派、人大政协、侨台联和女教授协会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学院及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非事业编制职工代表作为列席代表,一道听取大会报告。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 学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