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 研讨部署学科评估工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月29日,学校在东区召开会议,研讨部署第四次学科评估有关工作。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出席会议并对学科评估工作提出要求。副校长李召虎就评估工作做了部署。

  姜沛民、柯炳生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参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三方学科评估,对谋划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乃至对学校整体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评估是加强建设的重要手段。学校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学科评估,该评估不断完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式,从多个维度综合评估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指标,帮助学校更有针对性地诊断和发现学科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在前几次学科评估和总结“十二五”学科发展状态的基础上,学校上下要有高度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评估,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提高学校社会声誉,展示学科建设成果,为“十三五”学科建设打下基础,促进学科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功能。校领导要求,各学院、学科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上报材料要全面客观、真实准确,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统筹,密切配合,积极作好咨询和审核等服务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介绍了本次学科评估的意义、方式、指标体系、工作原则和时间安排等。与会人员还就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由于此次参评学科较多,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还将于会后开展多种形式的材料填报培训等服务工作。

  副校长辛贤以及各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主席,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业指导中心和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科评估 工作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