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国资处 2016年05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在东校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了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资产清查进展情况及盘点结果,研究了资产清查过程中的有关重要问题。会议由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张建华主持,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柯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资处处长果雅静通报了全校资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着重从资产分类、单位性质、使用年限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固定资产盘亏情况,以及事务所建议的盘亏资产后期处置方案。财务处刘罡处长从应收类、应付类、存货、对外投资等方面,介绍了流动资产的清查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中,关于资产损失、资产折旧、资产评估、资产核销的有关依据等。

  张建华副校长简要概括了从资产清查准备阶段到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主要工作,重点分析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他指出,由于两校合并、部分学院合院、学院校区搬迁、建筑物拆迁、等原因,造成部分固定资产损失,但有些也确属机构变动或岗位变动,而资产没有办理清晰交接或者没有及时履行报废手续的情况。此次清查的过程,也是提高全校教职工国有资产管理意识的过程,物的管理应该与财的管理同样重要。通过清查,也要梳理学校在资产管理方面的漏洞,完善管理流程和制度,也应在东、西校区分别规划相应的报废周转库,满足校属各单位固定资产的报废需求,减少资产损失的可能性。

  柯炳生对校属各单位在前一阶段的资产清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资产清查工作从3月30日启动到现在,已经近一个半月的时间,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认真组织落实,目前我校清查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了解,很多学院、机关的行政副院长、副处长都亲自“操刀上阵”,资产清查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加班加点,日夜鏖战;很多教师甚至研究生、本科生都参与到清查工作中,在清查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感人事迹。

  柯炳生强调,国有资产管理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方面。此次资产清查,对于我们摸清家底非常重要,也是今后进行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的重要基础。今后,国家对各方面的管理会越来越严格,越来越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要求也会进一步提高。下一阶段,校属各单位还是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发动师生,尽最大努力,通过到校外科研基地、合作单位等途径,去找暂时盘亏的资产。另外,资产清查工作还是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填报清查数据。对于清查后发现确属由于个人责任造成的重大资产流失,学校也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培景、高立国、马国玉及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校产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产清查 国资处 柯炳生 张建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