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学术交流和工作研讨(图文)

新闻中心 2016年05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513日下午,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专家共同举行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年会,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等出席。

  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组建并于2012年6月正式启动,是三校贯彻《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中心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要求,整合集聚三校优势资源,建成四个创新平台,以玉米、水稻、小麦三大粮食作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协同开展作物生物学科学前沿研究。同时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积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

  分子设计育种创新平台主任赖锦盛教授、抗逆高效分子机理创新平台主任熊立仲教授、中心副主任兼抗病虫分子机理创新平台主任康振生教授分别报告了平台科研工作进展和协同创新成效。中心通过校际协同创新,在资源汇聚、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取得可喜进展。

  李召虎代表学校和中心管理委员会感谢中心研究人员的积极贡献,对中心及各平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我校作为牵头单位将在各个方面继续大力支持中心发展。

  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巩志忠、金危危、吉万全、郭岩、傅缨、杨淑华、倪中福、宋任涛、沈杰、刘俊峰等教授,中心科学咨询委员会秘书组、中心管理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三校科研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协同创新 重大平台 科学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