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瓦隆州政府及瓦隆-布鲁塞尔大区联盟外交总代表来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519日下午,比利时王国瓦隆州政府及瓦隆-布鲁塞尔大区联盟外交总代表Philippe Nayer先生来我校访问,就马铃薯产业的合作进行交流洽谈。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客人。

  王涛代表学校对Philippe Nayer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教育、科研、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声望和排名地位。他说,中国是土豆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中国农业部近日提出,要大力发展土豆生产,让土豆逐渐成为水稻、小麦、玉米之后的我国第四大主粮作物,预计202050%以上的土豆将作为主粮消费。比利时王国在土豆种植及病虫害防治领域有先进的经验和技术,中国农大作为中国最好的农业大学,期待能与比利时王国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加强合作,推动我国的土豆产业的发展。

  Philippe Nayer介绍了比利时王国的概况及土豆产业的发展。他说,比利时王国位于欧洲西部,虽然属法语系国家,但在饮食上却有着自己的独特习俗,是西方最偏爱土豆的国家,有“土豆王国”之美誉。他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享誉中外,拥有很强的实力。作为比利时王国驻华外交总代表,自己非常愿意并将积极推动比利时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

  王涛与Philippe Nayer围绕马铃薯晚疫病的控制技术,以及啤酒、肉牛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食品学院教授马长伟,以及河北承德市、围场县政府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与交流 比利时王国驻华使馆总代表 土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