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宁秋娅为学工、团委、就业党支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图文)

学工部 2016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日前,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在东区主楼433举办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支部成员主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宁秋娅以《认真学习 努力实践 在“两学一做”中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题,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与大家交流分享认识和体会。讲座中,宁秋娅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及学校党委对开展好学习教育的要求,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全面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说,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

  宁秋娅还结合支部实际分三个方面讲了应该如何学和做。她指出,一是基础在学。重点强调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在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的完全一致性,要学深悟透,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关键在做。结合党的历史,党员标准的“变”与“不变”,强调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是每位共产党员的标尺。三是融入日常。第一,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的作用。第二,要把党内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严格开展起来。第三,要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坚持不断创新,学以致用。

  宁秋娅强调,学工队伍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中枢,直接影响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质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否有成效,要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来检验。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当看客,不做过客,认真去学,务实去做,努力去做,创新去做,真正取得学习教育的成效,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团委党支部书记张银主持会议。她表示,这次党课学习是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始,今后会按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谋划和组织好各个专题的学习教育,努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工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和就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 学工部 团委 就业指导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