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广大教职工节日文化生活,5月6日下午,校工会特邀请北京交响乐团在我校曾宪梓报告厅进行专场音乐会演出。

  演出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工会委员会主席张东军会见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北京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谭利华。张东军代表学校对北京交响乐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北京交响乐团第三次来我校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以及师生的生活品位、审美情趣和艺术文化素养,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音乐会现场演奏了《轻骑兵》序曲、《二泉映月》、《狩猎波尔卡》、《瑶族舞曲》、《爱的致意》、《艺术家的生涯圆舞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共八首曲目,演奏曲目丰富、取材经典,并融入了独特的演奏风格和鲜明的时代元素,拉近了高雅艺术与观众的距离。演奏会上,谭利华风趣而专业的向观众深入浅出的介绍曲目风格和相关艺术知识,音乐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和动人的旋律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艺术享受。

  北京交响乐团是我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成立于1977年10月,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现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其中部分音乐家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在长期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严谨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专场音乐会 五一活动 校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