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2016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评价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的感人事迹,称颂他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号召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教工作者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6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李保国同志不仅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体党员学习的标兵;更是一名农业大学的教授,知识分子的楷模,为农业大学的教师们树立起了榜样。中国农大作为李保国教授的同行,承担着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更应在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方面走在全国的前面。

  为此,学校党委要求: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在近期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学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

  二、宣传部门和新闻中心要深入宣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跟踪报道各地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动态和做法,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和激励。同时,认真总结和大力宣传我校教师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传统,结合曲周精神的学习,继承我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优秀传统,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励更多的教师向李保国同志那样,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 进入学习专题 

责任编辑:宣传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时代先锋 学习活动 两学一做 典型人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