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我校成立(图文)

学生通讯员 陈紫薇 2016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学生通讯员 钟雨杉 摄影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成立仪式。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联盟是经团中央书记处同意,由我校发起成立的。联盟由全国44所农林类高校组成,涵盖了农林类中央部属本科院校、省属高校和学院,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工作的建设与发展。前期,启动了联盟成立的相关筹备工作,并向农林类高校进行了联盟章程意见征集。

  宁秋娅在仪式上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对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联盟的成立架起了农林高校合作的又一座桥梁。她希望联盟在推动解决‘三农’问题、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方面大有作为;在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方面大有作为;在引领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方面大有作为;希望农林院校的同志们在联盟框架下,推进各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的合作交流和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水平。

  李骥在致辞中指出,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存在新要求和新挑战,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的成立是高校共青团积极开展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有益探索,能够彰显学校优势、专业特色,让同一类学校的共性得到更大的体现,是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强调,联盟要精准定位,共建共享,团结协作,促进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他希望联盟成立后要规划好用什么方式、什么机制交流,交流什么内容,交流之后要有具体的项目载体和推进计划,并且要成为研究主体,做更前瞻的研究,发挥规模优势,成为资源整合的主体。

  我校校团委书记张银介绍了联盟成立的筹备情况和2016年农科学子联合社会实践方案。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张拥军代表筹委会宣布联盟理事会选举结果,我校团委被推举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3所发起、筹备院校团委被推举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曹军会代表联盟成员发言,表达了联盟成员对团中央学校部的感谢和联盟成员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启动仪式现场,李骥和宁秋娅一起按下象征“青春、团结、奉献、希望”的联盟logo灯箱,标志着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联盟成立后的重点工作,在十三五期间,我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联合农林高校开展“稼穑之路-农科学子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向实践学习,在学习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全国农科学子联合社会实践行动也得到了团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并将于今年暑期启动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来自我校的贾子钰同学作为农科学子联合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讲述了她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规划和思考,展现了农科学子对科技智囊、志愿服务、支教帮学的热情与信心。随后,各位领导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出征授旗。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蔺玉红、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代表、2015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的获奖代表和中国青年网高校通讯站的代表共400余人出席本次仪式。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林高校 共青团联盟 团委 宁秋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