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领导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7月8日,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的工作汇报。这是今年校领导第一个听取的学院工作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代表学院班子介绍了他上任1个多月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在教学改革、研究团队建设、学院管理、“两学一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表示,学院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支持,也是马院党政班子和全体老师团结一心,凝心聚力谋事干事的结果。

  秦世成对马院新班子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新班子上任一个多月以来,团结一心谋发展,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得到了师生的认同。他强调,要把马院建设得更好,一定要在综合改革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抓住机遇,加强力量。

  柯炳生用“系统、全面、具体、细致”8个字高度评价了马院的工作汇报,对马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一个学院,一个团队的氛围很重要,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他认为马院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当,科研与对教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找准了马院的发展定位,他对马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姜沛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院发展。新班子上任后过渡平稳,能够迅速融入师生,深入调研,围绕学院长远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办法,给学院带来了新气象,非常不容易。他强调,马院的基础比较弱,现在中央对高校思想理论教育的要求很高,这对马院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对马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要通过开展定向系统培训,引入第三方评估,建立健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证等制度,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通过申请国家级、省部级的教改研究课题,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将教改研究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要始终坚持教学内容为本,将我校的特色和积淀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强化培育,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做到内容正确,学生爱听。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沛民 柯炳生 秦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