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专题活动(图文)

理学院 2016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理学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期,理学院党委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专题活动,活动包括:期末组织生活会,第二次集体过“政治生日”和党员培训。

  在期末组织生活会上,学院党委对“两学一做”作了总结,并开展了专题党课。理学院党委书记岳敏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学院党委、各支部“两学一做”做的非常到位,既坚持了双周三的集中学习制度,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的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完成专题党课次数17次,包括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多个层面的党课;开展了学院层面大型实践活动3次,教工支部开展了实践活动3次。这些做法有效地强化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效果。她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继续做好第二、第三专题的集中学习和实践,同时各支部要围绕中心任务与各专业系紧密配合,开展好师生思想引导,做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学科建设、安全教育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理学院院长周志强以“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要求基础课教师要坚守高等教育课堂意识形态的阵地,要用正确的观念、正确的价值判断来积极引导学生。与此同时,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他说党员不仅要做思想上的引领者,还要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7月15日,学院党委再次组织开展了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活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和与会者交流了“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从当年的入党历程到现在“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和感想,一一作了交流和分享。

  理学院党委还开展了党员培训,一是党员们听取了《红色察哈尔史解读》宣讲,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二是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活动,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三是进行了户外拓展训练以增强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四是组织参观了农耕博物馆、“绿色奥运新型示范住宅”以了解农耕文化和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理学院 两学一做 实践 集中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