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张仕坚入选国家首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人事处 2016年08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我校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陈建、张仕坚入选此项资助。据悉,此次“博新计划”全国选拔资助200人,共有1563人申报,入选率仅12.8%

  博新计划是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青年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2016年度首批博新计划拟遴选200名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生活费4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20万元。

  另悉,在今年5月全国博管会公布的2016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评审结果中,我校农业工程流动站周博、作物学流动站熊海燕榜上有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积极探索和推进博士后工作改革,努力发挥其师资队伍蓄水池和科研生力军的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博士后人员培养质量,健全符合青年人才成长规律的管理制度,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