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教改在身边 | 核心通识课开讲 学生评价“这很农大”(图文)

教务处 2016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济学原理与应用》课堂

  本网讯 3学时的课上,十余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第一批核心通识课——《经济学原理与应用》首次上课的课堂现场。912日晚,在三教102教室,臧日宏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受学生欢迎。据了解,除了200名选课学生外,还有校外学生来慕名旁听。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课后问起学生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很过瘾”“不错,这很农大,甚至有些学生直言座位难占。从同学的反映上可以看出,核心通识课深受学生的肯定与喜爱。

  与此同时,《信息与计算思维导论》《生活中的物理学》以及《中国政府与政治》等9门课程也在第一周正式开讲。在课堂上,老师们深入浅出,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从不同的学科角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自2016年秋季起,我校为本科生开始开设通识核心课,要求学生从中选修6个学分。通过校内遴选和校外引进等方式,现已遴选出30门通识核心课,课程涵盖了人文素质、科学素养、宽广视野等方面。课程负责人由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校内外知名教师担任,我校部分院士也担任课程负责人。

  核心通识课程是集全校之力推进的一项重要教育教学改革措施,本学期首批开课的有10门课程,选课人数达到2107人。下学期,由武维华院士、康绍忠院士牵头主讲的《生命科学导论》《中国水问题与科学应对》也将陆续开课,院士们参与一线授课,本科生也将在课堂上一睹院士们的风采。

  目前,学校正在加快完善通识教育体系,计划建设50门左右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教学队伍精干,教学质量过硬的核心通识课,充分发挥高水平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使学生能真正学其所长,学其所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生通识课开讲 教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