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展(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9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9月20日,“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展在东西区先后开展。当日,校长柯炳生和党政班子成员,学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和党风监督员等参观展览。

  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是学校党委的明确要求。在外参加脱产学习的姜沛民书记就新学期强化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校长柯炳生和班子其他成员同样高度重视。举办主题警示教育展就是体现和落实要求,将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的具体形式。

  这次展览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分别选取十八大以来中纪委网站公开的重案要案,违反六大纪律、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及近年教育系统腐败案件,简要分析成因和后果,并从正面提出要求,旨在以案说纪、以案示警,发挥宣传教育作用,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在展览现场,推出“清廉中国·微视频展播”作品,同时印发《“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案例》学习资料。

  在参观展览后,柯炳生校长说,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是“学党规,有纪律”,重点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进一步明确学习党规的重要性,增强守纪守法的自觉性。在集中学习、专题党课、支部交流等形式开展的同时,举行这样的展览,让大家再次受警示、有敬畏,很有意义。他提出,学校改革发展,需要风清气正。学校全校干部、党员,都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发挥出带头作用。各级干部更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办,同时在东区文化艺术馆、西区新报告厅大厅展出。展览自即日起,持续至10月11日。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 警示教育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