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柯炳生率队参加“十三五”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签约仪式暨2016年度工作例会

党政办公室 2016年09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党政办公室 供图

  本网讯  922日,“十三五”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签约仪式暨2016年度工作例会在新疆塔里木大学召开。我校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钱学军以及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等支援高校领导、专家,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校长张传辉等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高校团队组长单位代表、我校校长柯炳生主持。

  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工作自开展以来,在教育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支持下,在五所支援高校和塔里木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在过去五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上,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全面回顾了五年来支援高校给塔里木大学带来的帮助,他和校长张传辉代表塔里木大学对教育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校等五所支援高校表示了感谢,对各高校即将在塔里木大学开展的下一轮援建工作表示了感谢与欢迎。王选东还系统介绍了塔里木大学“十三五”规划,阐述了各项发展目标,对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支援高校今后能在塔里木大学的博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

  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孙庆桥,副校长张爱萍,校长助理杨新泉分别就该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十三五”规划及重点工作需求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就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对下一步更加精准对口支援提出了若干具体工作建议。

  柯炳生代表对口支援高校团队与塔里木大学签署了《中国农业大学等五所高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框架协议(2016-2020)》,代表学校与塔里木大学签署了《中国农业大学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协议书(2016-2020)》,标志着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正式开始。柯炳生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塔里木大学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对各高校对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视表示了感谢,对下一阶段的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过去五年的各项成绩为我校等对口支援高校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信心,坚定了各高校的使命感、责任感,希望会后各高校及时向本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汇报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塔里木大学的受援需求、各自领取支援任务,进一步细化支援方案,延续过去五年的优秀工作方法、精神,争取在今后五年做出更出色的的成绩。

  在疆期间,柯炳生一行还专程赴阿克苏地委调研,看望我校在南疆工作的毕业生,与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座谈,详细了解了毕业生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柯炳生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表示了慰问,对他们在疆工作期间克服种种困难、顺利融入当地并取得一定成绩表示了祝贺,他询问了各与会毕业生们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现场与当地领导就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柯炳生表示,语言关、人际关系关、个人生活关是在南疆工作的毕业生们要面对的最主要问题,把这三个问题解决好,就可以顺利扎根当地,施展抱负、有所作为,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组织上磨砺青年干部的良苦用心,要有使命感、要有情怀,不辜负党和国家、自治区、学校的期望,把握时代机遇,在艰苦环境中锻炼好自己,走基层之路,做精英之才。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明志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对口支援 年度例会 协议续签 塔里木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