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农业大学 一半专业按大类招生

北京晨报网 2018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一半的专业按大类招生,入学1-2年后再分专业;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第一志愿实施平行志愿的省份如投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一般不予退档;2018年新增一个招生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中国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该校上榜的一级学科25个:A级学科: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草学、生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B级学科:生态学、水利工程、园艺学、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社会学、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

学校以培养高质量农业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为主要目标,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综合能力强的拔尖创新人才。

学校的生物学和化学两个国家理科基地班60%左右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或参加考试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从2003年起开办生命科学试验班,2004年开办信息科学试验班。推荐免试研究生比例可达70%,在推荐出国深造或联合培养等方面优先考虑。

目前学校招生的双学位专业有:工商管理(生物技术企业经营管理)、工商管理(创业方向)、金融学、英语、日语、法学、传播学(新闻与影视传播)、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10个双学位(辅修)专业。学校实行自由、宽松的转专业政策,成功转入新专业的人数占申请人数的70%左右。

2017年本科生深造率超过60%,其中出国深造的超过19%。2018年共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721人,超过毕业生总数的25%。   

北京晨报记者 郑超

北京晨报网2018年4月20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大学 招生 中国 专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