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军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图文)

党委组织部 2016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潘彩清 摄影

  本网讯  9月29日至3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带领组织部负责同志深入学院和部门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分党委负责同志汇报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特色工作和典型经验,并与分党委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如何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9日上午,张东军一行分别来到经济管理学院、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进行调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介绍,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四个结合”,即做到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取得实效。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介绍,学院充分利用合作企业、学生实习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参观调研中讲党课,在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和服务社会中做合格党员。

  与基层党支部书记交流中,经管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陈黎明介绍,运用“思维导图法”讲党课,使广大党员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更能与实际结合在一起;在财政金融系党支部,知名教授党员带领大家学党章,发挥“名师大家”的模范带头作用。张东军对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形成典型经验,与其他党支部交流分享。

  30日上午,张东军与离退休分党委委员进行座谈。离退休分党委书记葛树林介绍,离退休分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了有关学习活动,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与会离退休党员普遍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重要,通过学习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信心也更足了;同时认为要起到模范作用,给后辈做出榜样,在群众中发挥积极作用,传播正能量。张东军转达了姜沛民书记对老同志的问候,同时肯定老党员们学习体会有深度、有高度,更有希望学校健康发展、希望在职同志多做实事的“温度”,这次调研也会特别重视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

  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调研时,张东军一行观看了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图片展示,查看了支部学习资料和党员的心得体会文章,并听取了支部书记吴加志的汇报。张东军肯定,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是真正在学、在做。下一步,要结合学院特点,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作用,体现出做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调研过程中,张东军强调,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进入“学讲话 有作为”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将“学”、“做”、“改”有机结合的持续过程,各单位要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边学边做、边学边改,坚持和用好“三会一课”,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让党员通过此次学习教育经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此外,各级党组织还要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4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在工作中,各分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保障基层深入开展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专题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